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大众日报》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士海教授党史学习教育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21日,《大众日报》刊发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撰写的党史学习教育文章《理直气壮讲好党史》。

文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发展过程,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需要从教育方法、教育内容等多方面协同进行,让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真正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真正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此外,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定期开展以党史学习研究为主题的学生教育活动,强调当代大学生须真正学习、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更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培育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文如下:

理直气壮讲好党史

张士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身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必须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发展过程。要按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基本要求,在战略上予以精心谋划,在理论上予以深入阐释,在制度上予以有力保障,在实践中予以有效推进。

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多方面协同进行,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实招。我们思政教师充分运用了唱红歌、诗朗诵、演情景剧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但内容更重要,要通过课堂专题教学方法,从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针对大学生疑难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理直气壮地讲好党史事件与党史人物,对歪曲甚至诋毁党史的现象敢于亮剑、也要善于亮剑,让大学生真正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此外,我们学院每年会开展以党史学习研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充分利用课堂之外的党史教育空间,提升大学生对党史的认知、学习理解能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大学生理应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还要学好这门必修课。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天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