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6项成果获山东省高校思政类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全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思想政治教育类)获奖名单,山东大学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获奖优秀科研成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和刘敏合写的论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生成的动力机制》、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奇和中国人民大学陈明琨合写的论文《大数据技术条件下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党委学生工作部周作福的论文《新时代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与创新》获评一等奖;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王海宁与烟台大学余志鹏合写的论文《高校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人事部蒲业虹的论文《当代中国公众主体性提升与网络政治文化安全研究》获评三等奖。

此前,山东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人员及优秀理论成果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法学院李忠夏、文学院杨建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3位学者新增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士海的《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焦佩的《70年以来日韩学界的中国观变迁》2篇理论文章入选优秀理论成果。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有8位学者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近年来,山东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研究项目评选立项工作,强化体系研究和示范引领,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一批体现山东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和优势、具有可推广性和实践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和成果,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长效性,以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系统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