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高等医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科研年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8日至9日,高等医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科研年会,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高等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红主持会议。高等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的10名教授,以及4名研究生代表作学术汇报。

高等医学研究院王培会教授、齐晓朋教授、袁佳教授、吕海泉教授、李东海研究员分别以“新冠病毒与人体免疫”“病原菌感染与宿主炎症反应”“Endothelial Cells in the Decidual Bed Are Potential Therapeutic Targets for Preterm Birth Prevention”“细胞多能因子对乳腺癌干细胞的调控作用及应用”“机器循环辅助装置研发及抗血栓机理研究”为题作报告。基础医学院赵伟教授、张利宁教授、高峰教授、杨云帆教授和公共卫生学院张磊教授分别以“病毒感染与固有免疫”“PDCD4与抑郁症”“核素分子影像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价值”“氧连糖基化修饰在代谢稳态中的作用”“微生物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作学术交流。来自高等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和齐鲁医院的4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

为鼓励科研交流、激励科研新人、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本次会议设优秀学术报告奖和“未来学术之星”奖项,王子翔同学荣获“未来学术之星”一等奖。

本次会议为高等医学研究院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学科领域内最新进展的互通互助,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有效地促进了学术科研的共同进步,推动了学科交叉的进程。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作者:李雪梅    摄影:王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