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20年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创佳绩,立项总数全国第3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0年,山东大学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再创佳绩,本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合计85项,立项总数居全国高校第3位。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9项,居全国高校第1位;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2项,并列全国高校第2位。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大专项4项,并列全国高校第5位;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43项,列全国高校第7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9项,列全国高校第7位。

在2020年度取得佳绩之时,回顾“十三五”,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这一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重要、最权威资助项目方面,多项科研立项指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其中,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8项,列全国高校第9位;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185项,列全国高校第7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

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深入实施学术兴校战略和文化引领战略,着力加强顶层谋划和科研组织。2019年4月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相继出台了《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及7个配套文件,通过加强科研制度建设,改革项目与团队培育机制,创新成果评价和激励方式,大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引导支持科研人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时代和人民、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需求,积极开展卓越研究,不断增强学术核心竞争力,为培育造就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实现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刘后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