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科研影响力列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前十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主题为“奋进‘十四五’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举行,论坛发布了《2019-2020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山东大学科研影响力首次入选全国前十。

作为媒体主办的大型年度教育论坛,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400余位大学书记、校长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始终高度重视高校宣传报道,展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解读重大政策举措,报道各地各校典型经验,合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论坛自2015年开始发布《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排行榜由媒体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科研影响力等多个榜单构成,结合教育部权威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力求提供一种观察和分析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全新视角。本年度榜单选取了165所部属重点高校及地方重点院校,截取时间段为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高校科研影响力榜单主要根据各高校公开数据及媒体报道情况,选取生产知识基地指数、学科水平指数、师资水平指数等多个指数,综合加权评分组成。

近年来,山东大学围绕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持续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提升组织科研效能,营造积极进取的科研生态,加大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培育建设力度,科研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科研影响力不断提升,有力支撑了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自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山东大学获批建设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集成攻关大平台、国家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等一系列国家级科研平台,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位列高校前列,多人次获得未来科学大奖、何梁何利奖、国家科技奖、国家创新争先奖等重大科技奖励,千万元级科技成果转化创历史新高,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科技人才不断涌现,一批学术成果在Nature、Cel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刘德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