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民俗研究》学术影响力大幅度提升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知网正式公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年报显示,《民俗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再次大幅度提升。影响力指数CI值达到690.004,复合影响因子由2018年的1.103提高到2019年的1.261;期刊综合影响因子由0.809提高到0.905,在历史学科38种期刊中排名第4位;复合总被引数达2165次,期刊综合总被引数达1003次。多项指标的数值、排名、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复合影响因子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K-历史学科期刊中排名第3位,稳居Q1 区即该学科 CI 指数前列。

近年来,《民俗研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针,抓住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机遇,在学校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努力提升办刊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在探索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模式及栏目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基于民俗学在人文学术与社会科学之间的中介位置,本刊确立了田野、文献与理论并重的学术定位,凝练出了“立足学科、聚焦问题、开放办刊、交叉融合”的宗旨,重点追踪民俗学、人类学、社会学、历史学、民族学、宗教学等相关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通过全面实施匿名审稿制度、动态撤并栏目、培育特色栏目、引领学术话题、打造学术共同体等一系列举措,使刊物学术影响力得以不断提升。依托民俗学、民间文学学科,在民俗史、民俗学史、民间文学、田野报告等传统栏目保持稳定之外,新增设的学术前沿、非遗论坛、女性民俗、武术民俗、农业民俗等栏目学术影响日趋扩大。

目前,《民俗研究》发行量3000余册,发行范围分布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术影响力日益广泛。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以来已被《新华文摘》转载32篇,中国人大资料复印中心转载99篇,并被国内部分高校列为人文社会科学A类期刊。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林海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