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主办危重新生儿高级生命支持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日至20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办的山东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危重新生儿高级生命支持学习班”在日照莒县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新生儿学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薛江作致辞。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旨在为广大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授课专家从新生儿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新颖、实用、有效,开拓了视野,推动了山东省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的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名武进行了题为《早产儿动脉导管未闭的液体管理》的学术讲座,从早产儿动脉导管未闭的治疗的最新进展,精心化的液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卢宪梅进行了为题《早产儿母乳喂养管理》的学术报告,从国际早产儿母乳喂养现状,结合当前疫情下的母乳喂养的管理等方面进行演讲。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小儿外科陈维秀进行了《新生儿呕吐、腹胀的外科处理》的学术报告,从新生儿呕吐腹胀的原因、病情观察、外科处理、术前术后管理等方面图文并茂进行了详细讲解。薛江进行了为题《新生儿急性肾损伤的诊治进展》的学术讲座,从新生儿急性肾衰的病因、病情观察、最新诊治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朱晓波浅入深出的讲解了新生儿腹膜透析;王亚云博士详细讲解早产儿CRRT诊治进展。

本着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提升新生儿科临床医生的业务能力的宗旨,会议还组织了病例演讲比赛,通过前期的病例筛选,来自不同医院的8名青年医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展现了不同的典型临床病例,点评专家以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对每一个病例进行了精准点评。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新生儿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山东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参加此次学习班。本次会议网络同步进行直播。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雪梅 林雨    摄影:李淑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