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问卷调查研究设计:以组织内外部程序正义为例”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0日 1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8日,美国特拉华大学社会及刑事司法学系孙懿贤教授应邀在线上作题为“问卷调查研究设计:以组织内外部程序正义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韩自强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内外的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懿贤教授从泰勒的程序正义模型开始,介绍了其在警务研究中的应用,并指出该研究方向为目前犯罪学研究的学术前沿。孙懿贤教授详细介绍了内外部程序正义相关理论模型与主要影响因素、中介变量和内在逻辑。随后,孙懿贤教授结合自己在中美等地开展的有关警务工作程序正义的相关调查研究,从研究问题的灵感、研究的理论框架和问卷设计等十个方面分享了他用问卷调查开展研究设计的心得。

讲座最后,大家和孙懿贤教授就问卷的信度和效度、纵向数据、大数据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交流,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于伟    摄影:于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