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承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妇科手术实用技术与指南规范基层医师巡讲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妇产科杂志编委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杂志社妇科手术实用技术与指南规范基础医师巡讲及山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医师分会内镜技术巡讲在临沂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大会执行主席段华、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宋良贞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医学会基层巡讲承办方负责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妇科主任朱琳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推进分级诊疗政策,实现医疗均质化,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省内外著名妇产科专家对规范化手术操作进行讲解,以推动基层医师诊疗水平的提高。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刘开江带来《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术》的学术报告,他表示,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术是妇科恶性肿瘤最常见的术式,重点讲解了腹膜后淋巴结的解剖、清扫和注意事项。烟台毓璜顶医院侯建青分享了题为《腹腔镜下卵巢癌大网膜切除手术技巧及解析》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小网膜的解剖结构,通过手术视频分享,详细解析了小网膜切除范围及术中注意事项;介绍了大网膜切除指征后,引入了网膜囊的概念。他强调了大网膜切除范围的重要性,总结了传统大网膜切除及逆行大网膜切除要点,分别通过腹腔镜及开腹手术录像形象演示了重要过程,并介绍了避免损伤横结肠系膜及相关血管如结肠中动脉的手术技巧。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立杰结合临床实践深入浅出讲解了《左炔诺孕酮孕酮宫内缓释系统中国专家共识》,并结合临床经验和最新的研究进展针对LNG-IUS的适应症、禁忌症、防置时机,不良反应以及定期随诊进行了规范的阐述,对推动LNG-IUS的规范使用具有重要意义。朱琳作了题为《宫颈癌腹腔镜手术的改进探索》的大会发言,围绕腹腔镜宫颈癌的传统开腹手术和腹腔镜手术的学术争议,具体分析了腹腔镜手术较开腹手术临床预后差的可能原因,提出了LHR的改进方法。段华、广东省人民医院刘木彪分别作专题报告。

据悉,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妇科手术实用技术与指南规范基层医师巡讲自2016年至今已举办32场,活动以“强基层、铸英才”为主旨,把提升基层医师的临床能力作为主要目标,将专业手术术式推送到基层,提高全国整体妇产科的学术水平。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赵新蕊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