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开题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4: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开题会议召开。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与交流部主任高晓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主持会议。

高晓杰介绍了专项课题申报、开题、立项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开展辅导员工作研究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项课题研究要真正做到“四个服务”,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新四真”的研究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研究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她希望各课题组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找准差距和短板,不断完善研究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研究,确保取得真正的成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教研究院副院长雷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王福兴,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平担任评审专家。会上,来自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1个课题组从研究题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组织和分工、研究进度和时间安排、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专家根据开题报告和会议汇报情况,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的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由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立。2020年专共立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30项,山东大学获批重大、重点、一般课题项目各1项。

本年度专项课题重大、重点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开题。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