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首届山东大学医事法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5: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首届山东大学医事法高端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高端学术论坛资助,来自山东省法学会,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医学院等法学研究机构,山东省卫健委、省内各主要医疗机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相关负责人及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任伟在致辞中表示,卫生法治建设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希望全省法学理论和实务界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推动卫生法学研究的新发展。中国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医事法学系教授、系主任杨淑娟代表中国卫生法学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

与会专家围绕 “医患权利保障”“卫生法治与卫生法的发展”和“卫生法律体系的发展与完善”主题,对《不当受孕之诉:以英国和澳大利亚为例》《医疗侵权视野下的合法替代行为问题》《医患纠纷“激化”的成因分析与法律应对》《医疗过失推定的解释论》《民法典上的多数人侵权》《残障者健康治理法治化研究》《卫生法学向卫生健康法学的梯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视阈下加强医事法基础理论的研究》《中医药卫生健康服务法治体系建设——以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法治完善为例》《医疗事故鉴定刑事程序的设想》《非法人体试验的实质化犯罪证成与刑法规制》《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中的刑事法适用与反思》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受山东省卫健委委托,会议对《山东省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专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孙瑜    摄影:史常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