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前沿院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前沿交叉学科论坛暨前沿交叉研究院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1: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共同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全国首届前沿交叉学科论坛暨前沿交叉研究院联席会在深圳召开。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副院长黄性涛、邓伟侨应邀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围绕打破传统学科壁垒,培植前沿交叉学科领域新兴学科增长点,完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动力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利益保障机制和评价监督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一致同意,以全国前沿交叉研究院联席会为基础,筹备成立中国交叉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陈拥军等应邀出席并作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作大会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为各高校提供相互交流先进经验及合作的平台,深度探讨如何打破传统学科壁垒,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植新的学科生长点,完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动力机制、资源配置机制、组织协调机制、利益保障机制和评价监督机制;并以全国前沿交叉研究院联席会为基础筹备成立中国交叉科学联席会,共同促进交叉学科的长期有效发展。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引擎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着力凝聚优势研究领域,汇聚优秀人才,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探索推动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经过近三年的探索,研究院在前沿研究、交叉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实力稳步攀升。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黄伶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