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化学院承办第56期稷下风讲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4: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56期(总第97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举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汪乐余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多功能纳米探针用于活体深度组织多模成像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坛由学院占金华教授主持。

E463

汪乐余教授首先介绍了本课题组的基本科研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近年来,汪乐余教授课题组主要开展催化和能源方面的工作,从早期研究荧光成像,逐渐过渡到对热进行研究。他着重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荧光传感与成像、多功能复合纳米探针的构筑、活体成像及肿瘤靶向纳米药物研究、磁共振成像造影剂与核磁成像等内容,其中研究的重点是氟成像以及氟离子探针,并指出磁共振成像在临床上应用的可能性。最后,汪乐余教授对氟成像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同学们的科研提出了建议。

汪乐余教授在讲座中不断引经据典,以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科研态度赢得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大家就自己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氟成像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对氟成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学习到了更多科研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郭丽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宁敏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