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与监管科学研究课题》启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由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牵头、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与实施的《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与监管科学研究课题》在临沂启动。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杰,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五分局局长仉天青,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臧恒昌,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五分局副局长杨斌、胡立新出席会议。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丽霞主持会议。

黄杰表示,课题的设立有助于解决监管痛点、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短缺的痛点、明确临沂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方向、推动医药产业发展。他认为,这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用药安全美好愿望的课题,各参与单位要站在为民服务的角度,把课题作出有影响力的成果、作出实际成效回报人民。

王凤山代表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宣布课题正式启动。他表示,课题项目是临沂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是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又一次新的实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课题组能够主动交流,探索监管新模式、新工具、新方法,真正为试点地区带来社会效益,成为全国推广的监管科学研究成果。

随后,臧恒昌作为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的立意和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答疑。

近年来,我国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供应不足制约了药品零售行业的发展,也给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带来了隐患。为进一步做好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新模式的探索和推广工作,推进信息技术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与智慧监管形成良性互动,由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牵头,与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与监管科学研究”课题,旨在探索解决药品零售行业存在的诸多难点,构建执业药师互联网药学服务的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监管体系,实现对药店及人员资质、处方合规性、药事行为、处方药品销售等关键要素的全过程监管。

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课题组成员,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五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兰山区、平邑县局主要领导,临沂市市场局相关科室人员和部分零售药店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王佳佳 董芳    摄影:赵祥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