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组织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1: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以“组织行为学研究的新领域、新理论与新方法”为主题的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组织管理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学者参加,论坛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刘冰教授主持。

在论坛的主旨发言环节,南京大学贺伟副教授以“危机情境下组织欠薪与员工离职:绩效薪酬体系的调节效应”为题,提出以新冠疫情为例的各种突发事件对企业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产生了巨大冲击,使许多企业陷入发展危机,并介绍了一项关于危机情境下组织欠薪与员工离职关系的研究项目,与大家交流和研讨目前的理论构建进展与实证研究发现。法国雷恩商学院李圭泉副教授以“跨团队领导力的理论启示与未来研究展望”为题,介绍在领导力研究领域几乎所有领导理论的提出都是基于“领导者带领一个团队或一个组织”的预设情景,这种预设情景的差异导致现有领导理论难以对跨团队领导力问题进行解答,结合跨团队领导力的概念界定及研究现状,并在此基础上讨论跨团队领导力的若干未来研究方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黄鸣鹏副教授以“打抱不平有用吗?旁观者报告伤害与管理者的苛责管理行为”为题,结合自下而上的视角和旁观者视角,探讨被苛责员工的同事的一种行为--向管理者汇报其苛责管理行为造成的伤害—对管理者的苛责管理行为的影响。上海财经大学蔡亚华副教授以“组织管理中的动态研究方法-以一篇JMS文章为例”为题,基于最近发表的JMS文章,结合Mplus和R软件详细介绍如何处理两时间点,三时间点,以及多时间点的纵向数据,以及如何能够用动态研究范式来作出新的理论贡献。

下午的工作座谈环节,参会人员结合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的专业特点,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科培养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论坛聚焦了组织行为学的前沿研究话题和前沿理论,促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深入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谢姝    摄影:谢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