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二届“新时代文化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1: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期间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以及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推动新时代文化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呼应文化高质量发展需求,建构中国文化产业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11月28日,由《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三家期刊共同主办,福建省社科基地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文化创新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本届论坛由《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杂志社执行总编辑管宁研究员主持。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研究员、《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魏建教授、《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杂志社总编辑吴德进研究员分别在会议上致辞。《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董世峰教授作会议总结。

来自中央党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深圳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近200余人,围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业态与文化生态创新”“文化遗产与文博研究”“城乡文化发展与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会上,共有22位学者作论文报告。

《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文化与经济”栏目、《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的“文化产业与文化研究”栏目、《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的“创意经济与文化产业”栏目,长期关注文化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及时反映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和学界最新理论成果,成为这一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

本届论坛得到国内高校与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论文160余篇,总体水平较上一届有明显提升。论坛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力争搭建文化产业研究最优质平台,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下一届论坛将在深圳大学召开。


【供稿单位:学报哲社版    作者:郝云飞    摄影:郝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