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七次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 16: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由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第七次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济南开幕。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教授为大会发来祝福。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鸿鹄教授作主题报告。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前副校长王林教授等多位学者参加大会。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秘书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委陈谦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易凡在发言中表示,联盟的成立推动了各实验室形成特色与优势,促进口腔医学研究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将对我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的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为我国口腔医学研究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创造条件。

周学东介绍了当前我国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实验室建设、论文期刊发表等的最新政策导向,她强调,口腔医学实验室是从事科学研究的基地,是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希望各口腔医学实验室专家和学者更加关注实验室发展建设,让中国声音、中国方案、中国研究不断走在前列。

葛少华向在发言中表示,希望研讨会对参会人员的科研思路和学术研究有所启发,为口腔医学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工作者提供思路,为中国口腔医学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设学术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两个环节,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了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的良好平台。来自口腔数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浙江省口腔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等10位全国重点实验室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等11家单位的13名青年科学家将围绕当前各自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展示。

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战略会议于2015年8月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首次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原则,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联盟宗旨成立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实验室共有37个,主要为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军民共建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军医大学)、省部共建口腔基础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武汉大学)、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以及部分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的成立,将加强口腔医学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争鸣,推动各个实验室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小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