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2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20: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2020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第五次学术年会在济南开幕。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教授录制视频发来祝福。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秘书长、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陈谦明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侯本祥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张玉峰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教授主持开幕式。

吴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瞄准需求牵引,科研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与分享,进一步畅通兄弟院校之间的科研合作交流渠道,搭建更加多元开放的平台载体,厚植科研创新的“沃土”和“肥田”,碰撞出各领域交叉融合的智慧火花。

陈谦明回顾了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的发展历史,他表示,科研管理分会将在秉承服务人才、服务科研初心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全力搭好平台、营造环境、优化服务,更好地整合共享分会优势资源,夯实基础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多领域、多学科协同效应,共同开展科研攻关,突破口腔医学科研“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加快推进科研自主,科技创新,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葛少华在致辞中汇报了学院(医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口腔医学科学研究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谦明教授作科管会年度工作报告。来自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牙学院王存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何金汗教授将分别围绕Cancer Stem Cells and Immunotherapy、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等作线上报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何金汗教授、张玉峰教授、葛少华教授以及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等学者,分别围绕牙周再生功能性材料、口腔+X:交叉创新谋求融合发展、人才学科建设新实践等作特邀报告。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小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