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召开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09: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15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物理学院院长陈峰、副院长郝晓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采取国内专家学者线下、国/境外专家学者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马萨诸塞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以及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化学与化工学院、微电子学院等知名教授和青年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

“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交叉融合了半导体物理学、微电子学、材料学、化学、生物医学等多学科,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基础与先导,在军民领域具有日益重要的作用。为了促使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快速发展,研究人员正试图通过新原理、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等手段进一步提高低维光电器件的性能,拓展低维光电器件在新兴技术领域内的全方面应用。基于此,山东大学2019年立项资助了“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青年交叉科学创新群体。本次研讨会就是基于该青年交叉科学创新群体,旨在为我国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分享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内的最新研究进展,讨论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研讨会受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会议资助专项、物理学院、科研院“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青年交叉创新群体等的资助,会议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国内外多学科深度交叉和合作。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刘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