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齐鲁医学分论坛口腔医学院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举办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齐鲁医学分论坛口腔医学院专场,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杜密博士、北京大学刘嘉宁博士、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博士后马保金3位青年学者担任主讲人。论坛由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教授主持。

葛少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口腔医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工作中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口腔医学院与各位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杜密博士讲座的题目为Clinical prediction modelling research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oral health,展示了医学数据分析的相关研究内容,包括疾病风险预测的方法学、临床预测模型的开发和验证及其在口腔健康领域的应用。期间,杜密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海外求学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刘嘉宁博士报告的题目为《生物医用含稀土镁合金的合金化元素选择策略》。报告着眼于可降解金属,向大家介绍了可降解金属材料的元素组成,以及不同元素对材料生物性能、力学性能的影响,同时向大家讲述了可降解金属材料的发展与临床应用前景和现状。

马保金博士带来的讲座题目为《羟基磷灰石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马保金博士介绍了纳米羟基磷灰石复合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现状及其发展前景,表示羟基磷灰石材料既具有纳米材料的特性,又具有羟基磷灰石的特性,其复合材料模拟人体自然骨结构和功能在临床中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参会人员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百余名口腔医学院以及相关学术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陈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徐龑鹏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