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齐鲁医学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07: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下午,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齐鲁医学分论坛—公共卫生学院专场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剑桥大学、英国女王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的5位青年学者应邀作学术报告。公卫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副院长薛付忠、赵秀兰出席论坛。论坛由薛付忠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薛付忠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种类、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将一直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 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和“博学精诚 厚德济民”的院训,致力行业领军一流人才的培养,共同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随后,参加此次论坛的五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分别以“Promoting biomedical research with open genomic data”、“DYRK1B Network Mediates Transcriptional Silencing in Response to DNA Damage”、“Cancer risks for PALB2 mutation carriers”、“胃癌食道癌的统计学研究”、“母亲孕期血脂和新生儿出生体重:系统综述”为主题作学术报告。薛付忠教授对每位学者的报告进行了详细点评,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青年学者进行了讨论。论坛最后,学院领导与参会专家学者就学院发展前景、学科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分论坛的举行,为国内外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了解,加强在学科建设上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有利于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一流科研平台,为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公卫力量。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各系主任,学院教师、研究生等7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此次论坛。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信鸽 吴小燕 赵婧婧    摄影:琚号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