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举办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9日,由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主办的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创新转化分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何芳和兰州大学的张振华两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名誉院长初大平、院长陈志军、副院长邢建平、兼职特聘教授郭庆存以及青年教师等出席论坛。

陈志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旨在引领创新转化学科的学理研究,培养国家急需的创新转化专业人才,并通过建设与运营创新转化实践平台和创新转化专业智库,促进政产学深度融合。

张振华博士作了题为“科技领域环境规制政策演进研究”的报告。报告基于政策量化打分方法和社会网络分析方法,从政策属性、政策目标、政策工具以及政策制定府际合作网络等方面对我国1978年至2016年制定的219条科技领域环境规制政策进行文献量化研究,进而有效梳理了科技领域环境规制政策变迁和府际合作的演进逻辑,提出了政策建议。何芳博士作了题为“企业生态创新领域系统性综述研究”的报告。她以2006-2015年间395篇企业生态创新相关领域SCI/SSCI文献为研究样本,提出企业生态创新研究聚焦的九个主题,通过构建用来诊断企业竞争力的驱动力-资源-角色-绩效框架,对几类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识别出四个特色特征,给出加强企业生态创新转化的建议。初大平教授和郭庆存教授针对学者报告进行了点评,并与报告人就研究方法、研究热点、学科交叉与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分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搭建一个海内外青年学者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


【供稿单位: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作者:胡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