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4: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举行。本次分论坛采取线上形式,特邀5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副院长杨为民出席。

开幕式上,刘健致欢迎辞,对受邀参会的海内外青年表示欢迎,介绍了省、校及学院相关引才政策。他表示,齐鲁青年论坛对齐鲁交通学院引才工作意义重大,搭建了与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沟通的桥梁,是学院引入新鲜血液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密切与各方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随后,杨为民从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及成绩,传递了海纳百川、敬贤礼士的发展愿景。

学术报告环节,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王剑宏、褚开维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学科前沿动态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受邀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与齐鲁交通学院5位青年教师交叉进行学术报告。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学者与青年教师进行现场交流讨论与思想碰撞,加深了彼此了解。学术报告环节由学院青年教师蒋红光、庄培芝主持。

报告结束后,两个专业方向分别组织了线上座谈交流。受邀学者表达了对齐鲁交通学院发展建设的认可、对学成归国的期待以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

本次分论坛为沟通海内外学者、促进交通学科前沿交流搭建了平台,推动了齐鲁交通学院人才引进和国际化建设,提升了学院学术影响力,有效增进了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对山东大学和齐鲁交通学院发展方向、人才政策、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同时,本次分论坛面向全院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直播,为学生了解学科未来发展方向、接触热点研究领域提供了窗口。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王剑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