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大学及研究机构的23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作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姜炳刚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姜炳刚代表学院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李辉向学者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发展前景。青年教师代表王峥研究员从新入职教师的角度向海内外学者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教学和生活中的切身感受。23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未来打算,与学院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合影,各位青年学者进入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A会场由王协彬副研究员主持,日本东北大学崔玉杰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侯自勇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邱杰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贾喆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

陈森及香港城市大学党超群6位学者进行了报告,线上60多位师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B会场由胡成教授主持,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刘剑博士、斯坦福大学陈皓博士、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姚姗姗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朝强博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周栋和田昊博士、比利时根特大学冯潇博士依次进行报告。各位学者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详细报告,并与线上参会人员互动,答疑解惑。C会场由冯金奎教授主持,来自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于利希研究中心的唐鹏翼博士、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柳明博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曹腾飞博士、南方科技大学荣卫锋博士、多伦多大学袁方龙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凡陆博士和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张瑞寒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会后,多位学者与学院联系,对学校、学院提供此次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对入职山大兴趣浓厚,表示会继续关注山大发展,紧抓机遇,争取共创辉煌。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志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