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化学院承办第五届齐鲁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分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此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长郝京诚出席会议并致辞。化学院副院长刘磊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上,山东大学王一峰教授作了题为“氧化钛团簇的合成性质和应用”的报告,展示了其在氧化钛团簇的合成、性质以及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郑晓鹏作了题为“反式(p-i-n)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缺陷和界面研究”的报告,结合全面缺陷钝化、晶体取向调控和表界面修饰等方面,讲述了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化过程。匹兹堡大学博士后戚孝天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in the Prediction of Organometallic Reactions”的报告,介绍了如何从理论计算的角度对有机金属反应进行预测。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刘博作了题为“多种溶液环境中的气泡聚并行为”的报告,介绍了他在传统实验研究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研究了多种溶液环境中的气泡聚并行为。山东大学校友、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陈皓作了题为“新型锂、铝电池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的报告,就目前电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新型锂材料的设计与应用展开介绍,提出新型铝材料电池在安全性、柔韧度以及适用温度等方面具有的优势将对未来电池材料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山东大学孙頔教授作了题为“银簇化学”的报告,对新型银簇的控制合成、银簇的转化合成与相关机理以及银团簇多级组装及其功能等方面展开了介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学院博士后吴燕芳作了题为“传感与分析:从超灵敏到单分子检测”的报告,从光电极、超灵敏生物传感器和单分子生物传感器等方面介绍了其在传感与分析方向的研究成果。比利时鲁汶大学李政作了题为“非水溶液萃取回收和分离战略金属”的报告,分享了其在非溶剂萃取回收和分离战略金属方面的研究成果,创造性地提出引入极性有机溶剂、离子液体等可以更好地实现金属分离的观点。

此次论坛为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相互了解、深入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扩大了知识面。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王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