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5: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至17日,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报告人所在地点时区不同的实际情况,论坛采用线上方式分两场举行,由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主持。

本届基础医学分论坛邀请来自美国、欧洲以及国内著名高校的九位青年学者参加。学者们分别围绕感染与免疫、神经生物学、病毒防治技术等热点领域作了报告,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第一场分论坛,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王艺瑾副研究员、西湖大学张恩祥博士、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李冬青博士分别以“戊型肝炎重症化及病毒宿主相互作用”“ Epigenetic regulation in regeneration”“ Noncoding RNA and tissue repair (非编码RNA与组织修复)”为题作了报告。第二场分论坛,哈佛大学Wyss研究所和哈佛大学医学院司龙龙博士、国杜兰大学医学院和灵长类研究中心刘凤鸣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刘瑞康博士、美国卫生研究院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研究所陈学敏博士、杜克大学医学院孟令锋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贾瑞博士先后作了题目为 “ 以病毒防治为目标的新技术开发与发现”“Distinct fate, dynamics and niches of renal resident macrophages of bone marrow or embryonic origins”“ 痘病毒拮抗宿主先天免疫防御机制的研究”“ V(D)J重组中RAG切割反向平行双链DNA和抑制切割后基因转座的分子机制”“ 认识大脑:从神经联系开始”和“ 自噬调节因子的鉴定及其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者围绕报告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同与会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基础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和学生80余人参加分论坛。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通过完善学院人才政策、拓展宣传渠道、出台激励措施等途径引进并培育了一批有竞争力的青年人才。依托齐鲁青年论坛这一重要平台,本次基础医学分论坛为学院师生与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各位青年学者对学校及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为学院储备优秀青年人才,提高人才引育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董建聪 刘海华    摄影:刘海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牛一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