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神经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6: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神经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在德州召开。副院长毕建忠作学术报告。

18919

近年来,干细胞基础及转化研究成为神经科学研究的焦点,转化医学研究发现干细胞在上述神经系统疾病中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为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带来新的希望。为加快山东省神经干细胞的研究和应用,经山东省干细胞学会批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省内4家兄弟单位作为筹备单位共同发起,省内多家医院、科研单位及企业90余名委员参与,成立了神经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在9月18日召开的山东省干细胞学会、神经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萍当选为神经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南院区副院长周庆博、神经外科副主任顿志平、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慧当选副主任委员,毕建忠担任名誉主任委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神经干细胞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旨在推动省内神经干细胞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促进神经干细胞在神经系统及相关疾病领域的应用,为省内从事神经干细胞研究的科研和临床工作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17E79

省内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苏力教授带来题为《自体外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进展型多发硬化》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李学义教授带来题为《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病现况及进展》的视频讲座,毕建忠作题为《干细胞在Alzheimer病治疗中的应用》的报告,为大家展示了神经干细胞在具体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的前沿和进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杨慧 金苏芹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