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二医院承办脊柱手术安全性与创新性策略学术会议暨山东省骨科机器人脊柱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至19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脊柱手术安全性与创新性策略学术会议暨山东省骨科机器人脊柱应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高春正主持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叶晓健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丁文元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腰椎侧前方椎间撑开限度与价值》和《脊柱截骨改良及临床应用》的报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陈其昕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石志才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吴小涛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赵建武教授、甘肃省中医院邓强教授分别作演讲,共同探讨脊柱外科最新的脊柱微创、机器人手术等热点和焦点问题。

在山东省骨科机器人脊柱应用学术研讨会上,高春正以及脊柱外科副主任吴东进、马胜忠,主任医师王修文,副主任医师谯勇,医师赵杰、张程就机器人辅助下的经皮椎弓根螺钉治疗脊柱骨折、机器人辅助下的MIS-TLIF、机器人在复杂颈椎手术中的应用、机器人辅助下的Endo TLIF、机器人辅助下经皮普通钉在脊柱外科中应用等专业方向作了报告,与参会专家们分享了山大二院在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方面的心得与经验。

会议现场邀请到了100位省内外专家参会,并同步开启了网络视频直播、图文直播,有1.4万余人观看了会议网络直播。会议还在原有专家主题授课的基础上,引进手术视频的讲解、手术操作的模拟演示、手术的直播或录播等创新的形式,给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不一样的临床交流体验。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马腾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