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王磊和刘志学获2020年国际项目管理协会研究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1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博士生刘志学、王磊副研究员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Xinyi Song教授、Rui Song研究员和以色列理工学院Itai Lishner博士合作的论文“Identification of Governance Structures for Private Public Partnership (PPP) Project through Social Network Analysis”获得2020年第8届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PMA)研究会议最佳论文奖。本次会议原定在德国柏林举办,由于疫情原因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

该研究提出了从项目治理角度识别项目风险的新思路,定义了项目治理的四种基本角色及项目治理网络的四种基本结构,通过在项目治理结构中嵌入项目治理角色,提高项目治理风险的识别及管控效果。该研究在全国最大的项目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瑞和安惠项目管理咨询公司进行了案例验证,结果充分体现出该研究方法的价值。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成立于1965年,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会员组织,是项目管理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其下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ject ManagementProject Management Journal等期刊也是国际公认的项目管理领域的权威期刊。每年一度的项目管理研究大会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根据项目管理研究发展前沿开展的顶级学术研究会议,每年的会议都将引领未来一段时间内项目管理的研究方向。本次研究会议主题为 “Projects as arena for self-organizing”,吸引了全球超过40个国家的130多位研究人员参与,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教授及顶尖期刊的主编、编委组成了本次会议的学术评审团,论文经过专家两轮盲审评分,确定会议的最佳论文奖获得者。

王磊副研究员及刘志学博士所在的丁荣贵教授团队长期以来专注于项目管理领域研究,近年来国际化成果丰硕。团队负责人丁荣贵教授去年当选了IPMA研究协调人,负责该组织的研究管理工作。团队成员在Decision Support System等顶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此次获得IPMA研究会议最佳论文是又一项重要成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志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