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第138期研究生鼎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0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机械学院承办的第138期研究生鼎新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华中科技大学陈吉红教授作了题为“走进新一代智能数控机床”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姚鹏主持,部分教师和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吉红教授首先介绍了机床向智能的演化过程,详细介绍了智能机床的三大发展趋势,分别为传感器技术在数控机床上应用不断增加、网络化技术与数控机床不断融合、智能化功能初步呈现。紧接着,他讲解了以华中8型数控系统为代表的数字化+机床。他从高可靠开放式平台、多轴联动多通道轨迹控制、高速高精运动控制、基于指令域大数据的智能化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华中8型数控系统,让同学们对这一系统有了清晰立体的认识。最后,陈吉红教授介绍了以华中8型2.0数控系统为代表的互联网+机床和以华中9型智能数控系统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床。讲座最后,陈吉红教授针对新一代智能数控机床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陈吉红,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第七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先进制造学部委员、国防军工应用国产数控机床专家委员会委员。2015年入选“高档数控系统”国家重大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2018年入选CCTV十大科技创新人物。主要从事智能化、网络化、开放式数控技术与机器人控制技术研究。组织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和多项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制的华中8型高档型数控系统在功能、性能、可靠性方面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在国防军工、汽车制造重点企业成功批量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省部级奖一等奖7项。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周疆宇 张柏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