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丛新强教授当选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会会长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9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8日,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完成了学会的换届工作。

会议由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艳梅教授主持。会上,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文学院张学军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回顾了学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和近年来的工作状况,并对学会的未来表达了祝愿。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学院丛新强教授向会议报告了学会的财务状况,史建国副教授主持研究会章程的修订说明,马兵教授主持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的选举工作。经与会代表线上表决,丛新强教授当选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张学军教授被推选为名誉会长。同时,文学院刘方政教授、马兵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史建国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选举之后,新当选副会长代表、山东师范大学李掖平教授作了发言,肯定了研究会关于发展会员的章程修订、将大门向来自一线文学创作者敞开的举措,认为此次创新性举措使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的发展前景、发展空间以及可能取得的辉煌成果令人充满期待。上届理事会副会长、聊城大学石兴泽教授则代表新当选的监事会致辞,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坚定支持。

丛新强教授作总结发言,对学会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三点设想:一是章程修订后,会员将不限于研究人员,创作、传媒、出版等领域会员加入后,可以通过研讨会、年会等形式实现创作、研究、批评之间的多元对话;二是未来同其他学会、研究机构密切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三是以研究会为平台,组织创作、研究、批评等领域的评奖活动,努力推动学会向前发展。100多位会员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线上会议。

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主要组织开展当代文学研究、学术交流、文学评论、经验和信息交流等工作。学会成立至今,一直挂靠依托山东大学,目前是省内卓有影响力的一级学会。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国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