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3日,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前沿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讲座邀请EirGrid团队高级工程师Dr. Peter Wall作为主讲嘉宾。

Dr. Peter从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长期需求和技术短缺的现状展开,介绍了一种安全、稳定的市场和监管框架——“System Performance、System Policies、System Tools”(DS3),其作为灵活性解决方案和服务,将成为未来高可再生能源运营的基础。Dr. Peter详细介绍了团队对稳态和动态的安全性研究,及对电压、频率、热过载和系统恢复资源等的评估,指出DS3在时域模拟前可以快速发现并减轻惯性稀缺性,以高互连率和高快速动态储备为特征的高可再生性场景在低频率下表现出更好的性能,快速动态储备对系统稳定性至关重要,丰富的快速储备资源可以掩盖调度实践中由于储备组合和系统条件的变化而产生的差距。讲座最后探讨了模型的局限性和大规模系统研究的挑战,表示今后还需要修订日程安排办法以应对储备组合的变化。

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的疑惑与Dr. Peter进行了充分交流。电气工程学院蔡德宇副研究员主持讲座,百余名研究生线上观看了讲座。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程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