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作“区块链与数智管理”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0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7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胡祥培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区块链与数智管理”的线上学术报告。活动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谢京辞主持,学院百余师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胡祥培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区块链与数智化转型的机遇及挑战。他指出,在物联网向透明化、智能化及无人化发展之后,数智化时代到来,区块链发展迅速。但同时,区块链的发展也面临着政府监管难、系统造价高、运行安全风险高、上链数据真实性验证难、数据共享中的隐私保护等挑战性难题。他以团队合作伙伴——京东农场基于“物联网+区块链+价值共创”商业模式为例,生动描述了物联网-区块链的溯源体系,并引申出如今物联网催生的管理变革与挑战性难题。胡祥培教授讲述了其在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商务和智慧农业方面所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包括“蔬菜网上直销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模式与优化方法”、“电子商务订单实时处理系统-软件机器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等。此外,胡祥培教授还介绍了其正在开展的农村边寨电子商务研究工作,深化了大家对智慧商务和智慧农业的认识。他讲述了未来在区块链产业智能管理方面的工作设想,区块链产业数智管理在农业、能源、医药、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仍存在的研究空间,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祥培,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多次获省科技进步奖和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管理科学与工程组成员,第7届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现任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及国家创新群体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物联网与区块链、人工智能及数智管理。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谢京辞 丁子璐    摄影:谢京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