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复旦大学张新副教授作会计金融学领域国际期刊发表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2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张新副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会计金融学领域国际期刊发表审稿经验交流分享”。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教授主持,学院众师生通过线上会议平台积极参加。

报告过程中,张新副教授结合自身在JAE、JFQA等会计领域顶级期刊已发表文章,分享了其在英文论文写作、投稿及发表等方面的经验。关于论文写作,张新副教授指出,英文文章与中文文章的写作风格存在较大差异,前者更加注重理论基础以及增量贡献。中国情境的相关研究最重要的是要体现中国特色,并符合国外研究主流,应在文中着重回答“为什么是中国情境?”以及“研究结论是否可推广?”两个问题。对此张新副教授建议,英文文章的写作要打好基础、尽早开始、不断试错,可通过已发表论文和工作论文追踪前沿,并在不牺牲质量的前提下研究热点问题。关于论文投稿,他尤其强调,英文文章发表的周期长、工作量大、失败率高,而且英文期刊容量相对有限,投稿人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此外,在投稿过程中也要讲究投稿技巧,包括如何选择目标期刊、如何确定期刊投稿顺序、如何回复审稿函等,他根据自身在TAR、MS、JAE、JFQA等期刊投稿的经验,对上述问题一一回答。在互动环节,张新副教授与学院师生就制度背景写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加拿大Queen’s University取得金融学博士学位后加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曾先后在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访学,2015年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计划。曾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金融学、会计学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瑶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