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做客第九期“师长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0日 11: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公卫学院邀请2020年济南市首批疫情防控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学院1987级校友、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做客第九期“师长有约”活动,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在校本科生“云”座谈,并开展题为“没有硝烟的战场需要隐匿长城守护”的专题思政课。活动由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孔令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阮师漫从中国公共卫生的现状和挑战、疾控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贡献以及市疾控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中国公共卫生的历史,用详实数据和现场图片讲解了卫生防疫机构与人力的发展,农村三级卫生保健网的建立以及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情况,认为目前中国公共卫生正面临来自传染病、新发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多方面的挑战。随后,阮师漫结合自己和同事们的经历,从建立“1+432”工作体系,“三驾马车”即流行病调查-实验室检测-消毒消杀硬核带动,技术支撑精准防控和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舆论引导等方面分享了疾控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的工作,呈现了疾控人的援鄂“请战书”、“压痕脸”以及在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现场资料,充分展示了疾控人不辞劳苦、甘于奉献、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战疫精神。期间,阮师漫与同学们就毕业去向和疫情防控进行了交流。

本次师长有约是对2020届毕业生返校后开展的一次专题毕业教育,也是对在校生的一次职业教育。通过此次讲座,广大毕业生和在校生深入了解了疾控人的一线战疫经历,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学习疾控人的战疫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赵婧婧    摄影:赵婧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