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观材料世界,觅科学密码,材料学院举办“材料的世界”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举办了“材料的世界”系列讲座,邀请材料学院各研究所教授为大家介绍材料世界的不同领域、专业特点、研究方向、发展前景,旨在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材料专业、指明未来方向,促使学生更加热爱材料专业。

王娟:信息时代下焊接科学的发展及应用

“材料的世界”系列线上讲座第二讲——《信息时代下焊接科学的发展及应用》由材料学院焊接所王娟教授主讲。本次讲座讲解信息时代的焊接、焊接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与地位以及焊接工程的发展方向。在介绍各种新型焊接技术的同时,王娟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焊接所在学术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王凤龙:材料物理化学发展与研究方向

“材料的世界”系列线上讲座第三讲——《材料物理化学发展与研究方向》由材料学院材料物理化学研究所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王凤龙主讲。本次讲座讲解材料物理化学的发展以及研究方向,尤其是纳米材料的应用。王凤龙教授介绍自己对纳米材料研究方向的同时,还推及到新材料领域,向学生展示了崭新的材料研究领域,强调了材料物理化学作为材料专业中理论性研究的重要意义,展示了材料专业中的理论强化型研究路线,告诫材料科学专业的同学要充分认识专业课的重要作用。

王铮:闪亮金属背后的科学密码

“材料的世界”系列线上讲座第四讲——《闪亮金属背后的科学密码》由材料学院液态金属及铸造技术研究所王铮研究员主讲。本次讲座讲解金属材料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及国家发展概况,从金属材料变迁入手,由浅入深,展现材料专业中占据很高地位的金属材料的魅力。同时对金属玻璃等进行适度讲解,展示金属材料的新光芒。本次讲座中,王铮讲解的高新技术、先进科学大装置、空间实验等科技前沿知识与研究的相关性,在学生心中播下科研的种子。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万云飞 綦世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