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环境学院王允坤副教授学术专著在Springer Nature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应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出版社邀请,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允坤副教授近日出版了英文专著Development of Novel Bioelectrochemical Membrane Separation Technologies for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Resource Recovery(SBN: 978-981-15-3078-4, DOI: 10.1007/978-981-15-3078-4)。

该书为Springer Theses系列丛书之一,全书共分七大部分,内容涵盖了污水资源化处理过程中的电化学膜技术理论、生物电原位利用方法、膜污染原理和控制机制、污水中资源回收方法和策略等。该书理论与实践并重,具有较好的系统性和创新性,相关成果曾荣获“施普林格优博论文奖”(Springer Theses Prize)。

施普林格全球优博论文项目(Springer Theses-Recognizing Outstanding Ph.D. Research, the “best of the best”)是Springer Nature旗下著名的图书系列品牌,专门遴选和出版来自全球自然科学领域和研究机构最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该丛书不接受作者自主投稿,只收录邀约推荐的论文。要求论文具有突出的科学成就,并在相关科学领域产生较深的影响。

王允坤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2014),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2016-2018),2017年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2014年进入山大工作至今,在选择性膜分离材料开发和新兴污染物控制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指导硕士生获评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山东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本科生获评山东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迄今为止,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9篇,其中Nature Index收录期刊论文8篇,包括Science子刊Sci. Adv.(1篇)及环境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3篇)和Water Research(4篇),共发表SCI论文44篇。多项研究成果被美国化学会旗下全球化学化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杂志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英国三大报之一的The Guardian(创刊于1821年)、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科学出版物Yale Scientific Magazine(创刊于1894年)等国际著名媒体和杂志专题报道。

相关链接https://www.springer.com/cn/book/9789811530777#aboutBook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邱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