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智能过程制造及其装备”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日下午,由机械学院举办的“前沿”系列讲座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机械学院王威强教授作了题为“智能过程制造及其装备”的学术讲座,部分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威强教授从智能制造、智能过程制造、智能安全、智能装备智能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历程,随着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制造业也从单一的机械化到高端的智能化的转变。他提到机械制造逐渐趋向于智能化,是以自动化与数字技术、产能过剩与互联网、制造执行系统和财务系统的发展为动因的。随后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智能制造,以及智能制造的动因和发展趋势,着重阐述了智能制造的安全问题。王威强教授认为采取智能安全评价技术、健康检测技术和互联网的诊断中心技术对智能制造进行强有力的安全管控可以很好地解决安全问题。最后他又对智能装备过程的特点作了简单讲解。讲座结束后王威强教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问作了回答。

王威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石油化工设备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压力容器》杂志编委;山东大学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与评价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工程材料与结构失效与服役安全性理论;超临界流体技术;承压设备安全技术;石墨基复合材料。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马玉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