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十五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9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能动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办第十五期赋能讲坛,主讲人何锁盈博士以“科学成长于生活的土壤——以蒸发冷却研究为例”为主题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增桥参与本期讲坛,140余名本科生线上参加。

讲座伊始,何锁盈以目前蒸发冷却领域的进展为例,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他从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引出科学问题,通过耦合方程及数学模型等方式,细致讲述了蒸发冷却及电站冷端系统节能优化方面的成果。他举出改造前后冷却塔循环水出口温度对比等例子,介绍了电站冷端系统节能优化和新能源及节能等技术。在讲座后半段,何锁盈聚焦本期讲座的主题“科学成长于生活的土壤”,对学生论文中广泛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向与会成员强调论文语言的严谨性和逻辑性,并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考虑问题的背景和意义,并针对问题提出一定的解决方案。最后,他再次重申科创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希望大家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充实自己。

何锁盈的耐心讲解使同学们对蒸发冷却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引导同学们提高科创能力、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以科研的方法解决问题,同时对学生们论文写作提供经验指导。

何锁盈,工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公派留学澳大利亚,并于2015年获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2016年度济南市杰出青年技术创新能手。主要研究方向为传热传质理论及其工程应用,已发表学术论文17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曾获“一带一路”蒸发冷却空调关键技术与应用论坛优秀论文奖、1st ICSRAC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杨文豪 张申曼 戴永洁    摄影:杨文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