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学术工作取得系列成绩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6: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春以来,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学术工作不断取得突破,频传佳音。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当选中国文艺理论学会新一届副会长。文艺美学研究中心4人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名单。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负责编撰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文艺理论卷》完成初稿。

1月28日,中国文艺理论学会新一轮换届选举结果公示,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当选副会长。本次换届主要进行了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调整、改选工作。在理事、常务理事改选基础上,学会由100多名理事经过多轮无记名投票,从43名常务理事中投票选举出3位副会长。此前,谭好哲教授已先后当选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截至目前,谭好哲教授已成为同时当选文艺学学科这三大国家级一级学会副会长的少数几位学者之一。此外,在本次选举中,文学院副院长、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程相占教授新增补为常务理事。

3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依据2016-2018三个年度的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研制发布了《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名单。该名单共收录作者总人数880人,基本上按照一级学科名录收录本学科重要转载作者,少数跨学科、在多个一级学科有重要转载的作者收录在总表中。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共有4人入选此名单,其中中心名誉主任曾繁仁教授收录在总表中,谭好哲教授、黄发有教授和杨建刚教授收入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重要转载作者名录,该一级学科共有74位作者入选。

最近,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由文艺美学研究中心负责编撰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文艺理论卷》完成初稿,并提交出版社。2017年,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启动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撰工作,委托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曾繁仁教授担任《文艺理论卷》主编、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担任副主编。大百科全书是一项代表国家级水平的重大出版工程,能够为主参与这项出版工程,既体现了中心的科研实力,也是一项极高的学术荣誉。为保证学术质量,参与编写专家以中心人员为主,另约请了全国50余位知名学者担任相关词条的撰写工作。

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提高了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力,也为中心正在紧张准备中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杨建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