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Jian Chen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0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Jian Chen副教授学术报告在软件园校区举行,报告由软件学院杨承磊教授主持。

在报告“Charting Research in Coupling Huma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Discovery Science”中,Jian Chen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人机共融的历史和概念。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心理学家和人工智能专家 Licklider 教授提出了人机共融的概念,目的是实现增强人脑和机器的大脑完美的交互结合以增强人的集体智慧。当今赋予机器以智能的方式几乎总是依赖于隐形的人类技能,所以理解人类、预测人类、理解人类的意图和行为方式,涉及各时间和空间级别的交互操作,机器智能完成可视化工作能力和行为已成为交互可视化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之后,Jian Chen副教授围绕三个项目展开了详细介绍。第一个项目讲述最近如何用视觉科学的新理论设计可视化,利用所谓的早期人的直觉来指导设计新的可视化方法。第二个项目利用这些人类直觉改善人工智能的有效性实现人类智能和机器智能的结合。第三个项目讲述机器智能读可视化时的行为和偏见。最后,Jian Chen副教授在展望中提到了一些关于用人的集体智慧理解人的智能的方法,在虚拟现实中人机交互以及人对机器的信任度的研究,以及引入和实现更有效的机器智能和人类智能的结合方法。这些基础理论的研究方法可以广泛应用到医疗诊断、理解行人意图的自动驾驶、理解操作工人的协同机器人的交互等领域。

Jian Chen(陈健),博士,现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系(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教授(终身职位)。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曾任美国布朗大学研究员和哈佛大学访问教授。她指导的交互可视计算实验室从事可视化和虚拟现实在跨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课题包括脑科学可视化,沉浸现实对复杂量子物理学的理解,大规模网络可视化、可视工作流程,以及人和机器智能的融合。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盖伟    摄影:盖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