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共建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共建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年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春红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基础医学院胡慧丽教授、药学院姜新义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岳华副研究员、珀金埃尔默市场主管徐雍羽博士作主题报告,并为获得珀金埃尔默奖学金的同学和团队颁发证书和奖金。

马春红在致辞中对珀金埃尔默公司为转化医学共享平台提供的优先级技术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支持平台工作的各位师生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同学和团队表示祝贺。胡慧丽教授作题为“3D类器官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3D肝细胞来源的类器官模型,将为阐明肝细胞再生机制、发现肝脏祖细胞标记物、揭示肝脏疾病发生机制等重要的基础研究问题提供关键技术。姜新义教授在“基于干细胞的恶性脑肿瘤基因治疗研究”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非病毒修饰的脂肪起源干细胞作为药物输送载体追踪治疗弥散性脑胶质瘤细胞的可行性,临床前安全性及临床可转化性。岳华副研究员以“纳微颗粒作为生物医药新剂型的设计和应用”为题分享了其团队优秀成果,其中团队专利新型膜乳化技术,一步合成制备出了疏水性、极性、亲水性及温敏性的纳米-百微米级合成高分子介质及天然多糖介质。尺寸均一性和可控性提高了在生化反应、生化分离、生化剂型方面的应用效果。徐雍羽博士着重介绍了生命科学产品线针对CAR-T疗法的前沿整合解决方案。

本次年会报告部分内容丰富充实,切实地展示了生物医学、化学、药学、材料学等学科交叉的成果和发展发现,有利于促进交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为鼓励依托共建实验室做研究的同学和团队,珀金埃尔默公司设立了珀金埃尔默奖学金。本次会议为获得珀金埃尔默奖学金的学生和团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来自齐鲁医学院资产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齐鲁医学院、化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潍坊市干细胞中心等单位的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作者:于洋    摄影:于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