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网络环境下的智能控制和金融高科技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6: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至12月2日,网络环境下的智能控制和金融高科技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育部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筹)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北师港浸国际联合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企业家等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彭实戈教授同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针对中心的总体发展战略与规划、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中心的学科布局和重点研究方向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提炼经济社会管理、工程技术中的核心数学问题,为专家学者提供高端学术平台,开展前瞻性研究和交流,推动数学学科进一步发展,并带动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快速发展。

报告会环节,浙江工业大学赵云波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伟博士等分别作题为“控制的演化:从共享信息到共享自主”和“优超不等式及其在控制中的应用”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与报告人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新的视角。此次研讨会多方位展示了数学与控制理论等交叉发展的前景,促进了网络控制理论与金融等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会议期间,彭实戈教授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小范围、深层次、多样化的交流探讨,讨论内容丰富广泛,涵盖概率论与随机分析、金融数学、生物信息、控制科学及其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等领域。交流中,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期间,中心还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山东大学实验幼儿园,亲身感受山大幼教“养根教育,携爱同行”的核心文化理念及幼儿园课程设置和环境创设。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杨媛    摄影:单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