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9年山东大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11: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和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年山东大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威海校区举办。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学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分享了在计量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威海校区副校长黄凯南出席会议并致辞,商学院院长戚桂杰代表主办方致辞。

研讨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主题报告部分,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李龙飞教授作了题为“The Search for Best Linear and Quadratic Moment Conditions of SAR Models”的主题报告;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艾春荣教授作了主题为“A Unified Framework for Efficient Estimation of General Treatment Models”的报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史震涛教授分享了题为“Boosting the Hodrick-Prescott Filter”的研究。

研讨会的第二部分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在第一会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少平、上海财经大学的周亚虹、厦门大学的方颖、上海交通大学的瞿茜、浙江大学的易艳萍、上海财经大学的朱倩倩、山东大学的严晓东分别作了报告,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在第二会场,来自武汉大学的姚爽、中央财经大学的黄乃静、吉林大学的花秋玲、山东大学的张进峰、厦门大学的吴吉林、山东大学的洪少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杨洋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回答了参会者的问题。

研讨会最后一部分是张进峰教授主持的主题报告。来自山东大学的陈增敬教授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Central Limit Theorems for Sets of Probability Measures”;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董朝华教授作了题目为“High Dimensional Semiparametric Moment Restriction Models”的报告;来自山东大学的陈强教授以“Robust Nonparametric Confidence Intervals for Treatment Effects in Panel Data Using Quantile Random Forest”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展现了计量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促进了山东大学的计量经济学研究与国际前沿对接,推动了学科发展,加强了校区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校区之间的联系。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孙瑞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