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山大二院明德论坛(第二十八期):Piezo1钙离子通道与健康和疾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1:41 点击次数:

时间 3月29日(星期三)16:00-17:00 地点 山大二院文会学堂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23-03-29 16:00:00

一、时间:

3月29日(周三)16:00-17:00

二、地点:

山大二院文会学堂

三、讲座题目:

Piezo1钙离子通道与健康和疾病

四、主持人:

许伟华教授

五、主讲人:

李静,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利兹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

任职经历:曾为英国利兹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研究中心博导/实验室主任(Principal Investigator),英国利兹大学医学院离子通道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

研究方向:多年来一直从事新型钙离子通道调控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迁移、凋亡等机制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调节癌肿血管增生的病理学分子机理研究。

研究成果:世界上首次报道机械力敏感PIEZO1蛋白对血管生成具有关键作用,研究成果在2014年发表于Nature,李静教授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在2021年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颁奖科学背景介绍时被引用,在世界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已累计发表SCI论文数十篇,其中包括Nature, Circulation Research, ATVB, Cardiovascular Research, Hypertension等国际顶级及主流杂志,被引用数千余次。


【作者:林雨    来自:第二医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