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BMEMat英文期刊“料解医工”系列前沿讲座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1:17 点击次数:

时间 12月31日(星期六)16:00-17:00 地点 扫码入会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22-12-31 16:00:00

一、讲座题目

新概念生物活性发光材料(Conceptually New Bioactive Luminogens)

二、主讲人

唐本忠 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

三、报告时间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下午4:00-5:00

五、主讲人简介

唐本忠院士,1982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1985年、1988年先后获日本京都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曾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日本NEOS公司中央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1994–2021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工作。2009年、2017年、2020年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世界科学院院士。2021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担任理工学院院长、校长学勤讲座教授。

主要从事高分子化学和先进功能材料研究。在聚集诱导发光(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 AIE)这一化学和材料前沿领域取得了原创性成果,是AIE概念的提出者和AIE研究的引领者。已发表学术论文2,300多篇,总引用超200,000次,h因子为192。在学术会议上作了500多场邀请报告,拥有100多项授权专利。现任德国Wiley出版社发行的Aggregate《聚集体》杂志主编以及20多家国际科学杂志顾问、编委或客座编辑等。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Croucher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奖、美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会MACRO 2012讲座奖等。2014年获伊朗国家科技部颁发的Khwarizmi国际奖、2015年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技盛典-CCTV 2018年度科技创新人物。2021年获Nano Today国际科学奖。

六、主持人

侯仰龙 教授(北京大学教授)

七、参会方式

扫码入会


【作者:龙梨    来自: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诗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