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山大二院青年医师论坛:儿童脓毒性休克诊疗进展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11:08 点击次数:

时间 2月24日(星期四)15:00 地点 线上扫码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22-02-24 15:00:00

一、报告题目

儿童脓毒性休克诊疗进展

儿童脓毒症是常见的儿童危急重症,发病率及病死率均高,严重脓毒症及脓毒性休克患儿通常需要进入PICU进行监护和器官功能支持治疗。与成人脓毒性休克相比,儿童脓毒性休克的临床表现、诊断要点等有所不同。国内及国际儿童脓毒症指南几经更新,对实现儿童脓毒症规范化诊断及治疗、降低病死率和改善预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儿童脓毒性休克的快速识别、早期复苏,与患儿的预后密切相关,复苏后的持续监测、抗感染治疗及优化呼吸支持等,同样是改善其临床结局的关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开展各项监测及高级生命支持技术,在儿童脓毒性休克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二、主讲人

儿内三科李雅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兼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儿科分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青年协作组成员。从事儿童重症医学专业10余年,曾至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2021年12月起参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ECMO技术临床应用规范化培训班学习。擅长儿童急危重症的抢救与治疗、各项高级生命支持技术在儿科的应用。

三、报告时间

2022年2月24日15:00-16:00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点击“青年医师论坛 MDT病例讨论”直播平台,即可进入直播间观看报告。


【作者:孙华玮 林雨    来自:第二医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