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山大二院青年医师论坛《消化道早癌规范化诊断及治疗》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1:11 点击次数:

时间 4月28日(星期三)15:00 地点 线上扫码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21-04-28 15:00:00

1、报告题目

消化道早癌规范化诊断及治疗

2、主讲人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 吴洪磊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 周成军

3、报告时间

2021年4月28日15:00-17:00

4、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报告直播。

5、报告摘要

我国是消化道癌症的高发国家,胃癌、食管癌、大肠癌均进入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前五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我国消化道癌症的早期诊断率仅为15%左右,远远低于日本等发达国家70%的早期诊断率。消化道癌症如能早期诊断,可以在胃肠镜下直接切除达到完全治愈,保留人体正常脏器的结构和功能,对患者寿命、生活质量、劳动能力影响甚微。我院消化道早癌诊治水平居于全国领先水平,消化道癌症早期诊断率在50%以上。此次青年医师论坛将聚焦消化道早癌的规范化诊断及治疗,目的是提高青年医师对消化道早癌的认识水平,使广大消化道癌症患者受益。

6、报告人简介

吴洪磊,医学博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擅长消化内镜下各种诊疗,尤其擅长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诊疗。近年分别在北京友谊医院、上海中山医院、日本静冈癌症中心、日本国立癌症中心进修学习消化内镜诊疗,精通ESD、STER、POEM、ERCP、EUS-FNA等各种内镜手术,精通放大内镜操作及消化道早癌与病理组织学对应关系,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消化道早癌图片大赛优胜奖,独立完成消化道早癌ESD治疗3000余例,病变治愈性切除率在90%以上。兼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食管疾病协作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早癌学组副组长、山东省医学会消化分会消化系统肿瘤学组副组长、山东预防医学会消化道疾病筛查与防治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分会常委、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常委、山东省医学会微创医学分会委员等。

周成军,医学博士,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专业方向消化道肿瘤和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尤其擅长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的病理诊断,是目前国内知名消化道早癌病理诊断专家,2015年通过国家卫健委“中日消化内镜临床诊疗与病理联合培训试点项目”现场验收,目前消化道诊断率已经达到50%,国内领先水平,发表SCI论文17篇,合作编写英文著作一部,主持山东省自然基金两项,山东省厅局级课题两项。兼任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三届感染病理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病理协作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消化病理专业委员会(学组)委员、山东大学病理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肿瘤早诊早治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肿瘤早诊早治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作者:林雨    来自:第二医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