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校史上的今天 > 正文

百廿校史之这一天:1月9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09:35 点击次数:

1991年1月9日 

由山东大学原校长、著名美国文学研究专家吴富恒教授主编的五卷本《外国著名文学家评传》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出版如此大型外国文学家评传,在我国尚属首次。

1996年1月9日 

山东大学211工程部门预审开幕式举行,山东省委书记赵志浩,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春亭,省委副书记韩喜凯,国家教委副主任周远清等出席开幕式。经过三天的考察评议,山东大学顺利通过“211工程”部门预审。

2001年1月9日 

山东大学纳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2006年1月9日 

2005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山东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王克明教授完成的项目“粒子与光电材料相互作用的应用基础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这是山东大学自1995年彭实戈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以来又一次获得该奖项。

2009年1月9日 

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山东大学王小云教授研究的“国际通用Hash函数的破解”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由山东大学药学院张建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焕水教授和王玉振教授各自分别位列第四完成人参与研究的3个项目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继2007年度空缺后本年度再次出现空缺。

2012年1月9日 

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提出了“文化自觉、与时共振,学术至上、师生为本,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110周年校庆精神”。

2015年1月9日 

山东大学获三项国家科学技术奖。数学学院刘建亚教授等完成的“自守形式与素数分布的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土建与水利学院李术才教授等完成的“隧道与地下工程重大突涌水灾害治理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参与完成的“肝胆胰腹腔镜手术技术体系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年1月9日 

2016年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教授、陈阿莲教授等完成的项目“高性能光伏发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