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夏日 梦

发布日期:2011-10-28 14:11:20 点击次数:

  我们孜孜不倦地生活在这个如同大海般广漠的城市,看似平静却波澜起伏。每个角落汹涌的黑暗,在太阳升起时逐渐荏苒。光阴消散,只剩曾经的足迹在湛蓝的天边熠熠生辉。

一 童年

  点起金色的篝火,用以祭奠我们消逝的童年。时光冲走了深刻的记忆,仅留下些微轮廓。童年的印象,就像小时候涂鸦的线条,夏天的冰激凌,冬天的雪人,过节时的压岁钱,游戏时的小沙包……零碎,杂乱,自由。

二 学校

  夏天,会让人回忆起所有隐藏在绿叶背后的绵长浮光,一如秋天看见枯叶砸在水泥路上,会让人感到哀戚。学校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平时总会一遍遍地说着讨厌,离开后,却忽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想念。就像遗失在荒年的枯叶,某天被风吹向所谓不能抵达的远方后,才想起自己以前曾经停靠的大树。那些曾经做不完的作业、理不清的纷繁复杂,在冗长的夏季里,通通被聒耳的蝉声淹没。

三 幸福

  你知不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方麦田。能够站在白色的高光下守望它,就已是幸福。幸福的黄花在阳光下绚烂地微笑。只是,有时它开在眼前,有时开在天涯。

四 惘然

  树叶被热潮的风顺势拂起,葱绿,在空中浅浅绽放。寂然的夜晚,一个人靠在窗台看暗淡的星光,偶然听到一首歌,心脏会被狠狠触动,音符沿着心迹抵达血管,然后开出一条岔路直往身体的每个地方。泪腺无限张开,“吧嗒”一声,眼泪轰然决堤。

五 成长

  也许是在朦胧的雾色中找不到幸福的路口,所以才会想一直行走。跌倒也会咬紧牙关站起,遭遇波澜也不会就此止步。成长的过程中,渐渐显出凹凸起伏的足迹。总是喜欢想那些明明已经逝去的古老记忆,就像被人在身体的某处种下的思念的种子,每到孤单时就会快速滋长萌芽,继而吱吱地开出肆意不萎的花。乐此不疲地完成每一个伤害自己的程序,从来都是按时甚至提早完成,继而静静地等待下个指令。

六 自由

  悖论肆意的暗边天空,悬浮时钟叫嚣距离死亡的短暂岁月。没有恼人的啰嗦,没有沉重的枷锁,没有千篇一律的谎言,没有一派胡言的承诺。有的只是安宁,只是自由……就像曾经,抬头就可以看见翱翔的飞鸟,在划过天际时编织出绝伦的耀眼彩虹一样,让人感到欣慰。

七 梦

  是谁躲在苍白背后,捏碎了曾经的梦?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在落寞夏季里行走,在被年华覆盖的海边思量着要绽放怎么美丽的花,才会凋零出青春孤单的壁画。为了心中的童话,义无反顾地扑向未知……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李晓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